《節稅規劃》 37歲有錢的年輕人-保險節稅的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我還年輕但有一些資產,該買何種保險商品來節稅,
且效果最好

您好我是ING安泰理財規劃師
因為您的問題比較複雜
所以我就我可能瞭解的意思來為您解答
因為您是自行開設公司
所以您主要的所得都是來自於公司的獲利
所以這個部份就會牽涉到您的公司是不是有採用財務報表結構
如果有這樣的運作方式的話
就可以將此保險費用做為費用支出認列
所以盈餘的部份就會有效減少
這樣所得稅的部份級距也會往下調整
如果是自行作買賣生意
您以每年110萬的贈與免稅額規劃到兩各小朋友身上
想要以保險作為規劃的話
基本上可以考慮分紅還本型的險種
有年年分紅至終身(這個部份就可以做比較高的額度,由要保人也就是您來領取年年確定金額的還本,若是將來發生事故更改小朋友為要保人在繼續領取)
或是規劃繳費期滿整筆還本(這個部分若是擔心中途發生意外的話,怕小朋友不知道如何使用這麼大筆的金額,則可以採用信託方式讓這筆金額依您規劃的方式去執行)
所以您有提到怎樣的規劃是對自己比較好的
我會建議採用年年還本的險種
這樣的所得是保險所得也是不課稅的
所以除了保費的支出外
也有另ㄧ筆所得是國稅局也無法課稅的部份

您再第二點有談到財產規劃
有特別註明說不是遺產
這個部份就是最複雜的部份
有很多人建議可以將資產放置海外
因為海外投資或是所得不課稅
但是最快在兩年後
海外的所得在700萬(我記得是這個金額)以上仍然需要課稅
所以就長期來說這不是ㄧ各好的節稅管道
所以這個部分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如果有考慮到風險的問題
那也就跟遺產稅是相關可以合併討論的
畢竟其中若您發生任何風險
則您的資產就必須由家庭成員繼承
這部份就是遺產稅的問題
所以若是最初步的建議
可以將自己的資產部分轉移到壽險
年年依資產所得調整壽險的額度
換句話說就是在風險的考量下
先行準備需要繳納的遺產稅金額
不但在剩餘資產的部份仍然可以保全
若規劃較高的壽險額度則多出來的壽險保額仍然可以視為資產的一部份
也沒有稅務的問題
另外您提到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
如果要規劃這個部分的話
保證期間的設定就很重要
若在保證期間身故
則未領完的年金則由受益人繼續領取
可以視為保險理賠而不用課稅
若是已經超過保證期間發生意外
則這部份的金額仍會視為遺產課稅
一般來說
若是年金型商品仍在販售
則利率會比較高一些
若已經停賣了(或是現在購買將來停賣)
則停賣後的利率就跟四大行庫的定存利率相差不遠
所以這部份也是我會提醒您的

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回答的比較多謝謝您耐心看完

節稅規劃 , 保險節稅規劃 , 節稅規劃 ppt , 遺產稅節稅規劃 , 公司節稅規劃 , 個人節稅規劃 , 節稅方法 , 信託節稅規劃 , 節稅規劃案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0922a 的頭像
    andy0922a

    節稅規劃及方式

    andy092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